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

SBA-現今社會,許多人認為財富與成就成正比,財富越多就越有成就。你同意這觀點嗎,試加以解釋。

     現今社會,許多人認為財富與成就成正比,財富越多就越有成就。我頗大程度同意這觀點。
     財富,當然是指現今社會所通行的金錢和貨幣,它也可以指一個人所擁有的資產,包括健康。而成就是指一個人的名氣、知名度以及在公司和社會的地位。我認為金錢和名氣地位是成正比,所以我認同財富與成就成正比這觀點。我的理據有三。
     第一,努力工作可同時增財富和知名度。我們在工作上努力,上司便會因你的努力而提升你工作的職位。如果你再加倍努力,你便可能會提升至行政總裁等高層,你的地位和知名度又會因此增加,使成就也相應增加。你的工作伙伴以及同事都可能會在茶餘飯後談及你,這樣你便會在公司和社會提高知名度。當然,你的職級上升了,你的薪金都會相應增加。例如喬布斯,他在1970年只是一個無名氣的電器創作人,但當他用心做出智能手機後,他的財富的收入大增,還有在國際的地位都提高了。所以我認為財富與成就成正比。

     第二,財宙可捐獻作慈善以獲得社會地位來提高個人成就。有些有錢的商人,很喜歡通知傳媒加上開發佈會,宣佈今次捐了多小錢去中國地區,又宣佈成立了什麼基金會。令全國人民都知道他很有錢,而且很多有錢人都是某些大公司的行政總裁。例如香港首富李嘉誠,他成立了李嘉誠基金會,而且也是公司的高層,他捐錢後便會有傳媒去報導,使他知名度增加,成就也上升。

   















     最後,有些人有錢但沒有成就。雖然有很多富豪是十分有名,但有些人不喜愛出名,怕有麻煩,便裝窮,而且過著平凡生活,公屋富户就是其中的例子。也有一些賊,他偷取其他人的錢令自己的財富增加,所以他們是沒有成就的,可能公屋富户會有工作成就但他們也不會太出名,名氣也不會太高。
     所以財富與成就其實在多數也會成正比,只是在乎你怎運用那些財富而已。 (704字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